人氣 15632

家長看過來!手機預購兒童口罩開跑 4步驟簡單到手

#政策 #兒童 #口罩 #防疫 #手機 #預購 #家長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規定出入公共場所、搭乘交通工具均需戴口罩,但兒童口罩總是供不應求,讓家長相當苦惱。為保障兒童權利,中心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5日起,數量較少、難以平均配送的小童口罩將全數經由網路預購,家長可透過eMask口罩預購系統預訂,同時限制16歲(含)以下的健保卡才可購買。
 
何謂「小童口罩」預購?
 
尺寸:對摺面長度小於8公分,寬度小於12公分
 
15日起開放小童立體口罩網路預購。 圖/聯合報記者林伯東攝
15日起開放小童立體口罩網路預購。 記者林伯東/攝影
 
預購:首波為4月15日至4月17日,需透過eMask口罩預購系統
 
取貨:首波為4月23日至5月6日,可選擇四大便利商店、全聯福利中心、美廉社
 
費用:14天10片,每片5元,需自付運費7元,共57元
 
手機初次預購怎麼做?
 
先進入「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站」幫孩童申請註冊,再用家長手機裝置認證並登入孩童註冊資料,進行預購。
 
準備工具:電腦、手機、讀卡機、16歲(含)以下孩童健保卡。
  • 使用電腦進入「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站」,點選「首次登入請先申請」,將孩童的健保卡插入讀卡機後,填寫相關資料完成註冊。(註冊需輸入戶口名簿戶號等資料並設定健保卡密碼)
  • 註冊完成後,回到「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站」登入帳號,進行「行動裝置認證」,再點選「產生裝置認證碼」,此時會出現QR Code及裝置認證碼。
  • 打開家長手機上的「健保快易通app」,點選下方的「裝置認證」,再點選「裝置碼認證」,掃描電腦上的QR Code或輸入裝置認置碼,即可完成認證。
  • 點選「健保快易通app」右上角「重新登入」,改以孩童健保卡註冊的帳號密碼登入,即可進行預購。
  • 若家中有多名孩童,重複前面1~4個步驟即可,但需注意訂單無法合併,故每筆皆會有7元運費。
註:如欲直接使用網站預購,在孩童健保卡註冊完成後,可直接進入eMask口罩預購系統預購。
 
其他尺寸兒童口罩
 
除了小童立體口罩全面採取網購外,中童立體口罩(對摺面長度大於8公分)、兒童平面口罩(長14公分、寬8.5公分)及大童立體口罩(以成人版替代),仍於藥局購買,但23日起需持16歲(含)以下孩童健保卡才可購買,未來也會在口罩地圖上標示尺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