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

知識燈塔點亮太平國小 青鳥書店10/23正式開幕

#青鳥書店 #太平國小 #開幕 #閱讀 #廢校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基隆市府與青鳥書店合作,使廢棄已久的太平國小搖身一變,成為俯瞰基隆港的太平青鳥書店,並於10月23日正式開幕,青鳥書店邀請民眾以閱讀重新開箱基隆。
 
創校49年的基隆市太平國小在106年7月走入歷史,早期基隆港興盛時主要供碼頭工人子弟就讀,民國48年創建時曾達上千名學生,而後隨著港區沒落、人口逐漸外移及少子化現象,全校剩不到20人,使得太平國小難逃裁併廢校命運。而這棟遭到廢棄的建築物也將於今年十月重獲新生,成為基隆市的知識燈塔。
太平青鳥書店將於10/23正式開幕。圖/取自太平青鳥臉書專頁
太平青鳥書店將於10/23正式開幕。圖/取自太平青鳥臉書專頁

青鳥太平書店開幕時間為10月23日及10月24日,連續兩日舉辦九場活動,包含七場文化講座、山海音樂夜、港邊電影院,以不同形式激盪基隆的人文風貌,邀請民眾一齊開啟太平青鳥序幕。

開幕首日,將由優人神鼓引路,帶領眾人從基隆火車站走上太平青鳥,靜心感受山息海風,闢條通往閱讀的路徑。文化講座則邀請到無垢舞團創辦人林麗珍、基隆畫家王傑、景觀設計師吳書原、基隆作家鄭栗兒與鄭順聰,一同帶領眾人領略基隆山海港城群像。​傍晚也將由拍謝少年Sorry Youth落下第一聲鼓聲,唱出屬於山與海的聲音。
 
開幕第二日,由策展人張漢寧與陳彥安同席對談策展基隆的藝術路徑﹔飲食文化工作者林昱丞、不務正業男子Ayo汲取基隆山海風土氣味﹔文化工作者游智維、單彥博挖掘港都歷史痕紋﹔基隆作家曹銘宗回溯四百年前西班牙建城的古老故事。​活動的最後也將由影評人藍祖蔚帶領大家,重溫經典電影《千禧曼波》。
太平青鳥將是一家與山海回望的書店。圖/取自太平青鳥臉書專頁
太平青鳥將是一家與山海回望的書店。圖/取自太平青鳥臉書專頁

 

太平青鳥書店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巷135號
試營運時間:10/16、17、22 10001800(無需預約)
開幕活動:10/23、24 1200​20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