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野柳神明淨港 50勇士扛神轎跳水

#野柳 #淨港 #文化祭 #寒流 #勇士 #過火 #開運海鮮飯 #地方

記者林孟潔/新北報導

新北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登場,適逢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氣溫低至10度,體感溫度幾近零度,勇士奮勇抬神轎跳港,赤腳過火,完成「水裡來,火裡去」的百年傳統。今年也準備3公尺、1噸重的巨無霸開運海鮮飯,讓千人分食保平安,現場熱鬧非凡。

上午9時,12艘漁船載神尊,在沖天炮鳴聲出海繞野柳港,祈求漁獲豐收、海域平安,船隻靠岸卸下2000尾鱸魚,供民眾排隊領取,象徵漁獲滿艙,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迎接。

神明淨港接著登場,勇士4人一組,分別抬著開漳聖王、周倉將軍等神轎,在眾人吶喊下,助跑衝躍入港,橫渡至對岸港灣,祈求風調雨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