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民團反綠捷G12土地掠奪 桃市府允縮編

#政策 #捷運綠線 #徵收 #農地 #開發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綠捷農地守護聯盟反對捷運綠線G12至G13A大面積開發徵收數百公頃良田,23日上午在G12站旁舉辦「土地掠奪及家園迫遷行動藝術展」開幕茶會,呼籲新市府能聽地方聲音,捨棄600多公頃高強度開發。
 
桃園市都市發展局表示,目前該處的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尚未完成,會朝面積縮小方式進行,此外該計畫連第2次公展日期尚未決定,地方完成都市計畫程序,也要送中央,還有很長的時間。
 
「土地掠奪及家園迫遷行動藝術展」開幕茶會23日在捷運綠線G12站旁舉辦,與會者呼籲新市府能聽地方聲音,捨棄大幅度徵收綠線旁土地。(賴佑維攝)

「土地掠奪及家園迫遷行動藝術展」開幕茶會23日在捷運綠線G12站旁舉辦,與會者呼籲新市府能聽地方聲音,捨棄大幅度徵收綠線旁土地。(賴佑維攝)
 
「土地掠奪及家園迫遷行動藝術展」開幕茶會在綠捷G12站工地旁的民宅舉辦,現場展出全台40多件迫遷案件,展期至4月1日。綠捷農地守護聯盟發起人之一田奇峰表示,捷運綠線G12至G13A周邊土地開發計畫涉及桃園、蘆竹,面積達642公頃,其中546公頃是私有地,影響約4.4萬人。當初開發是為了捷運綠線北機場土地,但後來北機場移往滲眉埤,已無大面積開發正當性。
 
田奇峰提到,前市府去年底就要舉辦第2次公展,因民進黨敗選而延宕。他期待,新市府團隊上任後,能多聽地方意見,許多大家族在當地居住上百年,很多人捨不得離開。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台灣存在嚴重侵犯人權問題,包含土地掠奪、家園迫遷,台北、台中、屏東都曾歷經不公不義的土地掠奪,有些徵收雖是自辦重畫,卻有不願意加入的地主也被畫入範圍。
 
徐世榮提到,政府對取得土地,往往只看價格,不理會土地在地主、民眾心中的價值,認為給錢就要民眾搬家,這是不公不義,政府居然還誇口沒有民怨,他勉勵身為苦主的地主不要氣餒,也有曾經反對徵收成功的案例。
 
呂姓地主分享,父親留給家人約1公頃的地就在綠線G12站旁,面臨政府重畫、徵收,甚至還在父親的地上開路,有6成土地被政府拿走,打官司也因為既成道路而敗訴。如今政府又說要開闢新道路,家族的地再度面臨徵收,情何以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