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

國人每年保費支出 平均7.5萬元

#理財 #保費 #年支出 #醫療險 #健康險

記者洪正吉/台北報導

康健人壽調查,台灣民眾每年最多願意花收入的16.5%購買保險,每人每年平均的保費支出大約為7萬5000元。另外,目前擁有保險的人中,有95%已擁有醫療或健康險保單,未來仍有將近67%的人想要購買醫療及健康險。

台灣民眾每年最多願意花收入的16.5%購買保險,每人每年平均的保費支出大約為7萬5000元。(好房資料中心)

壽險 房貸 保險箱 突破 上漲(大刊頭主視覺)

康健人壽昨日公布「跨世代健康認知、生活型態與保險購買行為大調查」,其中,年齡在25~34歲的築夢小資族,對未來生活與保障感到焦慮不安,擔心外在經濟環境對生活品質造成影響,因此相較其他世代更懂得精打細算,有超過7成在24歲之前已購買保險。

另外,超過8成的築夢小資族期望在工作上增加收入,卻有5成無法得到滿足。在健康認知方面,近7成築夢小資族時常擔心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當中最擔心與飲食習慣相關、並容易由壓力引起的腸、胃等消化系統疾病。特別的是,築夢小資族幾乎天天上網,每天因休閒目的上網的時數達2.78小時。

但55~65歲的樂活守護族,使用網路從事金融或理財活動的比率達26%,明顯高於其他年齡族群。整體言,有66%民眾喜歡用電話直接聯絡,也有高達31%的民眾,會以網路等數位方式與保險公司聯絡。

調查也顯示,未來仍有67%民眾有興趣購買保險,其中對長期照顧險、婦幼/婦女險、失智險與牙齒險的投保意願有較顯著提升。

35歲以上的世代購買防癌險的比例較高,間接透露他們對於罹癌風險的擔憂,至於投資型或儲蓄保險,未來僅有不到4成民眾會想購買。

整體來看,有97.5%的民眾已擁有保險,且擁有保險的人有超過7成會為家人購買保險。為家人投保的保單數為3.22張,高過為自己投保的3.06張保單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