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蘇揆建議鬆綁二級規範 侯:新北要再觀察幾天

#行政院 #蘇貞昌 #二級警戒 #新北 #政策 #長榮機師 #幼兒園群聚 #桃園 #疫情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家豪、張穎齊、陳慰慈/台北報導
 
接連爆發長榮機師、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後,新北及桃園分別提升為加強二級警戒防疫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擴大防疫會議表示,國內疫情已趨平穩,有關二級警戒下的管制措施,例如相關活動會展的活動人數上限以及容留人數等相關措施是否需調整,建議指揮中心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
 
蘇揆指出,日前爆發的長榮機師染疫案已受到控制,新北市某校園及社區感染事件目前也在控制之下,指揮中心並成立專案進駐新北市該染疫社區設置接種站進行疫苗施打,也會持續追蹤、匡列及調查,將疫情的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之內。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延燒,13日三重院區篩檢站湧入人潮,在醫護人員引導下線上登記等候採樣。圖/記者陳君瑋攝影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延燒,13日三重院區篩檢站湧入人潮,在醫護人員引導下線上登記等候採樣。圖/記者陳君瑋攝影
 
鑑於目前國內疫情已趨平穩,且多數地方政府已有連續多日零確診的佳績,有關二級警戒下的管制措施,他建議指揮中心考量國人生活上的便利性,以嚴格遵守相關指引的防疫目標為前提,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
 
對於蘇揆鬆綁管制的指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新北這次疫情,是全國第1個Delta病毒進到大都市的社區感染事件,須謹慎小心面對,要再繼續觀察幾天,希望能在經濟開放與疫情穩定中找平衡點,對於各級長官關心及跟提供的方向,都會給予尊重。
 
不過,對於侯友宜提高警戒和禁內用的謹慎作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暗酸:「我不贊成有1個病例,全市就拉高防疫等級,餐廳內用、工作場所全禁,會錯殺!」他表示,這樣錯殺的情形會很多,要相信能透過精確的疫調能力,這是新常態的科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