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中南部水庫和2021年比較 鄭明典:感覺可處理 但非常緊張

#地方 #水情 #水庫 #缺水 #旱象 #鄭明典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南部旱象持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中南部6大水庫的2021年和今年蓄水量圖表比較,他說,和2021年比一比,中部主要水庫情況好一點,南部主要水庫幾乎一樣。有2021的經驗,感覺可以處理,但是會非常、非常緊張。「辛苦了,請大家一起節約用水!」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 很多朋友關心南部何時有雨到,「但到月底還是不樂觀」。
「九蛙疊像」是日月潭知名景點,被視為潭區水情指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九蛙疊像」是日月潭知名景點,被視為潭區水情指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逐步轉偏東風,也將回溫,將一天比一天回溫。彭啟明說,周五、周六、下周日有點變化,但這種變化變動度頗高,只能滾動的來看,而且不同預測的差異程度很大,長期看趨勢,詳細的資料只能兩三天逐步看,這就是春天。
 
氣象局說,25日周六起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雲量增多。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5日起至28日鋒面在華南至台灣北部一帶活動,期間鋒面雨帶有觸及台灣的機率,仍有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綜合各國最新模式的模擬,此波降雨可望為北部帶來相對較明顯的雨量,但若期待一波降雨,即能解決全台的缺水,那就不太實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