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51

CPI連3漲!小資族兼差+節流累積身價

#理財 #消費者物價 #兼差 #家教 #存錢 #儲蓄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CPI)連續第3個月上揚,年增率高達0.53%,尤其外食費、蔬果價格升高,讓許多上班族大喊「吃不消」,因此除了正職工作外,許多上班族也會利用下班時間兼差賺外快,希望能為自己多賺一些收入,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每月兼差收入數字,發現長期下來確實能增加荷包厚度!
 
上班族利用下班時間兼差,可為自己累積更多資本。(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上班族利用下班時間兼差,可為自己累積更多資本。(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網友cuteme32在Mobile01上發文,說自己目前工作穩定、大多日子能準時上下班,但薪水是固定的完全不會調漲!因此會利用下班之後當家教,「每個月大約會多約5000元!」同時他也詢問網友,兼差都是做什麼副業呢?
 
網友說自己兼差當家教,每月可多賺5千元 (圖/截自Mobile01)
 
網友Eileen Justin回應表示,曾在假日兼工讀生,但每個月只多個2千元,也嘗試過批菜來賣的方法,有時可賺多達6000元,也有人以開Uber、送快遞、代購演唱會門票、或代排隊購買金馬電影套票等方式賺外快。
 
從小就喜愛貓咪的上班族陳小姐,因有飼養貓咪多年的經驗,因緣際會下成為兼職到府餵貓的貓咪保母,原本只是玩票性質,但因多年下來逐漸做出口碑,透過網友與熟客的介紹,讓她有接不完的case,每逢過年、連假等出國旺季,兼差收入可達萬元以上,她表示,「搶賺寵物商機看似容易,但必須同時照顧貓咪,並讓貓咪主人對妳有信任感,客戶下一次才會繼續回頭找妳。」
 
但除了兼差增加收入外,也同時必須節流才能將錢守住。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建議小資族群可以適當減少浮動開銷,減少吃大餐、出國玩樂的金額,就能快速的存到第一桶金,想要買房、買車自然愈來愈容易。 
 
同時,好房網總編吳光中也鼓勵年輕人,不要因為薪水低,就選擇把錢花光,無論是學習規劃理財、或每個月強迫自己儲蓄3千、5千元,積沙成塔的力量,在年限拉長後依舊十分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