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屏東登革熱 爆今年死亡首例

#地方 #登革熱 #屏東 #死亡

記者黃天如、王志宏/綜合報導

屏東爆發今年國內首例登革熱死亡病例!76歲婦人10月6日出現食慾不振、頭痛等症狀,就醫後確診為登革熱,且同住4名家人中3人也遭感染。由於婦人還有高血壓,休養期間因體力衰弱、意識不清,10日在家摔倒數次,11日送醫宣告不治,距離發病僅6天。

杜絕登革熱!平日就應努力維持「無蚊」的居家環境。(引用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屏東這起死亡案例,讓鄰近住戶非常緊張,衛生局除加強消毒,也呼籲民眾清理積水容器;婦人居住的長春里里長許枝文表示,婦人是跌倒顱內出血,是否與登革熱有關,不宜妄下結論。

婦人不治 鄰居緊張但衛福部指出,這名家住屏東市長春里的婦人,6日出現食慾不振、口乾舌燥、頭痛、噁心、腹瀉、嘔吐、肌肉痛、關節痛等症狀,就醫後立刻確診為登革熱,且經衛生單位疫調送檢,其3名同住家人隨後也被確診罹患登革熱。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婦人原本就有高血壓病史,登革熱發病後疑因體力衰弱,加上血壓控制不佳而意識不清,10日在家不慎跌倒數次,還因此導致頭部外傷出血。偏偏登革熱患者血小板會降低,以致於婦人一度硬腦膜出血不止,次日宣告不治。

新增13病例 都在屏縣上周國內共新增13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全集中在屏東縣,且光是屏東市就占了10例。據統計,今年流行季至今國內登革熱本土病例已達164例,屏東縣就占152例,比例高達9成2,範圍擴及18里,且還有持續擴散的趨勢。

屏東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淑珠表示,今年因氣候關係,以及雨量增加,往年6、7月發生的登革熱,提早在3、4月就出現,包含東南亞國家今年也都在3、4月提早發生,10、11月則是登革熱高峰期。

噴藥消毒 有孑孓就罰衛生局指出,前天已在病患居住的長春里噴藥,並清除附近鄰里的孳生源,只要發現有孑孓就開罰,可罰3000至1萬5000元;如果住戶不讓防治人員進入噴藥,將罰6萬至30萬元。

許枝文強調,長春里登革熱疫情以往並不嚴重,多年前早已要求住戶不要放置蓄水容器,連住家神桌也不放置花瓶,避免孳生蚊蟲,並常在房屋及雜草空地消毒及除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