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6

媽祖婆磚仔角 社區空間意象亮點

#地方 #媽祖婆磚仔角 #社區空間 #空間意象 #古蹟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4年前,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營造樹谷周邊社區時,基金會考古專家意外從拆除福安宮廢土中,搶救一批200多年「媽祖婆磚仔角」,如今成為新市豐華社區空間入口意象,彰顯大埆磚空間意象重生,也為社區留下歷史紀錄。

庄頭200多年「媽祖婆磚仔角」,如今成為新市豐華社區空間入口意象。(記者曹婷婷攝)

新市福安宮於2010年拆建時,被住在豐華里的樹谷文化基金會考古中心技士劉鵠雄無意間發現磚瓦與眾不同,扭轉這批古磚淪為填魚塭的命運。期間,樹谷文化基金會與廟方人員動員社區居民動手搶救這批「媽祖婆的磚仔角」。

劉鵠雄說,社區居民稱其為「大腳磚」,至於發「腳」音,可能是從「角」字傳承演變而來。這批大埆磚約3千多塊,經樹谷基金會與豐華社區合作,設計成「家、安、居」入口意象,意謂建房、成家及安居樂業之意。

豐華社區空間意象昨天竣工啟用,樹谷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董雅坋說,這座入口空間意象建築,辨識度高也具有文化紀念意義,設計理念融合廟宇、祭拜元素,以一磚疊一磚形成一座圓型基座,象徵圓融圓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