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

4分之1颱風假惹民怨 柯拗「不可能不放錯假」

#政策 #瑪莉亞 #颱風

中國時報 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襲,颱風假放不放,成民眾關注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說「盡量不放半天假」,不料時隔一天態度大轉彎,宣布放4分之1天,間接為自己「解套」,消息一出,大批網友隨即湧入柯臉書留言痛批。柯文哲說,不可能不放錯假,在民主國家不可能被歌功頌德,而且這是北北基共同決策,一切按照SOP施行。

今年首個具威脅性的颱風瑪莉亞襲台,先前曾因放半天假慘遭炮轟的柯文哲,9日才剛說「會盡量避免放半天」,不料,10日上午卻宣布「北北基自下午4時起停班停課」,不放半天,反而是4分之1天,網友氣得大罵「根本耍人啊!」臨時宣布放假,最麻煩的就是因停班停課後要趕去接小朋友的家長,且部分幼兒園老師也要趕下班回家或接小孩,家長只好提早請假,或麻煩阿公、阿嬤等長輩去接小孩。家長紛紛抱怨,實在太臨時,如果家裡沒人能幫忙怎麼辦?

臨時宣布放假,家長們趁著風雨不大之際趕緊來接孩童回家。(黃世麒攝)
臨時宣布放假,家長們趁著風雨不大之際趕緊來接孩童回家。(黃世麒攝)

臨時宣布真的不好。但也有網友跳出來護航表示,「10日是高考最後一天,若一個縣市放,全部考生都要延期重考,市長這個決定不只顧及台北,關係到全國」、「 看清楚是北北基共識好嗎?」柯文哲昨出席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防災會報,對於放4分之1天假遭痛批,他無奈表示,放錯假一定會發生,但大家要知道氣象預報是預報,颱風動線圖只是呈現機率,並非百分百準確,決策是北北基共識,一切按照SOP走。

北市人事處長程本清出面解釋,根據氣象局資料10日下午1到6時風力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晚上風勢增強 ,且高普考到下午3時,考量民眾交通疏散,加上新北、基隆沿海地區風勢增強,北北基達成共識訂定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