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84

火炎山階梯彩繪 打卡新亮點

#地方 #火炎山 #生態教育館

陳慶居/苗栗報導

「要先跨越火炎山險惡的沖蝕溝,才能進入新竹林管處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生態教育館的火炎山階梯彩繪5日揭幕,成為最新拍照打卡景點,同時與台中科博館合作推出化石說故事特展,遊客更可藉VR科技有如置身在礫石層和沖蝕溝的特殊地形中。

新竹林管處配合生態教育主題,安排一批遊客從新竹搭乘台鐵里山動物彩繪列車到三義,再接駁到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參與這次淺山與地質系列活動。在處長林澔貞、東海大學教務長林良恭及三義鄉長徐文達等人打開紅龍後,成為首批踩著火炎山彩繪階梯入館的遊客。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前的階梯彩繪,為最壯觀的3號沖蝕溝。(陳慶居攝)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前的階梯彩繪,為最壯觀的3號沖蝕溝。(陳慶居攝)

彩繪階梯為火炎山的3號沖蝕溝地景,壯觀景色為整個火炎山自然保留區之最,不過此地於1986年即公告未經許可不得任意進入,眼尖的人會發現,去年曾有5人揪團騎越野車闖入,認為礫石層與卵石流極具挑戰性,後來被依違反資產文化保存法判刑6月、緩刑2年。

林澔貞表示,生態館2005年啟用,也成為國內重要環境教育場域,為讓更多人認識地質保育,除將地景變身為彩繪階梯,呼籲保育石虎外,也結合東海大學團隊和科博館合辦化石說故事特展,展出劍齒虎頭骨和三葉蟲等多件珍貴化石,敘說早期生存環境與歷史故事。

林良恭說,彩繪階梯可成為教育館新亮點,加上化石展和手作化石公仔文創等活動,還有VR體驗有如身歷其境,加上許多生態保育等元素,使教育館也扮演環境教育平台的角色,聯結社區和社團等。

三義鄉長徐文達則指出,鄉公所就為了響應保育石虎政策,放棄已爭取到興闢外環道的40億經費,並加設警告標誌避免石虎遭路殺,新竹林管處與東海大學團隊同樣對生態保育不遺餘力,值得讚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