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4

總統:產業轉型 中鋼是關鍵

#政策 #蔡英文 #中鋼 #產業轉型 #產業建設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6)日視察中鋼研發成果,肯定中鋼全面性參與各大產業建設,包括潛艦國造、離岸風電、物聯網、生醫和航太材料以及前瞻基礎建設。蔡總統強調,台灣未來發展,中鋼絕對扮演最關鍵角色,跟產業升級轉型密不可分。

總統蔡英文到中鋼公司視察,參觀中鋼技術研發新產品。(記者謝梅芬/攝影)

總統蔡英文到中鋼公司視察,參觀中鋼技術研發新產品。(記者謝梅芬/攝影)

蔡總統舉例,在「5+2」產業裡面,國防相關的潛艦國造,需要中鋼技術支援;綠能離岸風電也要仰賴中鋼產品和服務;物聯網、生醫和航太材料供應鏈,中鋼也有一席之地;政府即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加強全國軌道系統的舖設和優化,同時帶動車輛產業的發展,「絕對少不了中鋼參與」,因此不論「5+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或是前瞻基礎建設,都是中鋼的潛在市場。

根據行政院擘劃,「5+2」產業是指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等五大創新產業,再加上新農業、循環經濟。

蔡總統除了肯定中鋼經營成效,另一方面也期許中鋼,把握景氣復甦以及市場擴張的時機,扮演領頭羊,引導產業走向和發展。

她提出二大期許,第一希望中鋼持續投入資源研發,「中鋼研發新技術、新材料的速度更快,台灣整體產業進步的速度就會更快」。第二,期許中鋼在永續發展的領域,繼續作為企業表率,同時進一步建立循環經濟規模。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總經理劉季剛、執行副總王錫欽昨天陪同蔡總統視察研發成果以及第三冷軋廠。王錫欽簡報中表示,去年中鋼年度淨利率6.55%,名列亞洲第一,比二名的南韓現代鋼廠的還高出1.53個百分點,去年亞洲最後一名大鋼廠的淨利率只有1.05%。

蔡總統強調,「直接面對問題、直接解決問題,是我們一貫的態度」,政府願意幫產業多做一點,也希望產業能替台灣社會多盡責任。例如中鋼今年加薪幅度是近年來最高,就是企業責任的展現。為員工加薪,代表企業對自己的成長有信心,相信投資人也會因此對企業更有信心。她並勉勵中鋼,下一個50年一定更精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