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8

台灣怪屋/花蓮「濱之屏障」 有門牌的1堵牆

#怪房屋 #台11線 #門牌 #牆 #東海岸 #多空 #預售 #新奇 #租售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屋主的友人陳先生領著我往台11的邊坡下去,以為自己要拍的是印入眼簾的有牆卻沒有門面的破屋,結果陳先生一個逆15度轉彎,他走向一堵牆…
 
 
陳先生說,這雖是國有地卻是有承租權的建物,所以可以「就地重建」;陳先生說,你不要小看這堵牆,他可是有門牌的喔!
 
觀看了屏障四周,如果說這個「房子」很怪,那麼,襯托這個房子的道路、鄰居建物、甚至被人車踏得夯實的平台,也同樣奇怪;我想像那些前來觀浪、海釣的人們能有多少,竟然可以讓這個國境之東、太平洋濱的陸地,如此美麗又險要。
 
 
從牆上的窗望出去,有碧海藍天,美麗極致;繞過這堵牆,不出十步,就是懸崖,望下看,保證讓你腿軟。就是這樣一個房子,著實令人驚奇。繞到平台往回看,原來這兩間有門牌號碼的房子殘骸是坐落在一個懸崖邊上的小土丘上,由下往上細看,矮矮的植物竟能將個頭不高的屋子擋住,讓屋子淹沒在矮短植物的包覆中。
 
 
走回台11線再往下看,遠處的那堵牆其實不遠,卻已經隱身,倒是另兩間看來比較完整的水泥房子就搭建在巨大排水口旁,沒有門也沒有門牌,屋子旁卻停有車子,原來不少釣客就是從屋旁的小路下斷崖釣魚;到這種玩命般險境釣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敬謝不敏吧。
 
 
美麗的東海岸在這十數年中因為海岸掏刷嚴重,致使海岸線一直往路面退縮,這些在台11線臨海際的房子都岌岌可危,然而樂天的人們仍希望能搶得當下,在這些仍然美麗,或者早已經傾頹的「房子」裡與海為伍,聽滔、觀浪、海釣、閱讀、小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