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

射出第2箭 朱立倫:企業盈餘須優先加薪

#政策 #朱立倫 #兩稅合一 #公司法 #員工加薪 #減稅 #富人稅 #營所稅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繼日前力挺兩稅合一應如期上路,射出公平正義的第1箭外,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新北市長朱立倫昨(28)日射出公平正義的第2箭,主張修改「公司法」,讓公司賺錢第一優先讓員工加薪,他並主張減稅投資抵減,要先加薪才能使用。

他主張富有人與資本家只能賺合理利潤,把賺的錢與社會共享,他強調,「富人加稅、上班族減稅。」這是國民黨一定要堅持的方向。朱立倫投入國民黨主席補選,昨天在新北市舉行首場政見說明會。

朱立倫致詞時強調,他呼籲黨於11月29日敗選後,應痛定思痛堅持理念,只要是所有民眾關心的事,就是黨堅持的政策。例如富人加稅、上班族減稅,這是一定要堅持的方向。

他表示,台灣推動經濟發展,創造經濟成長,但經濟成長的果實要屬於全民所有與所享,應該要檢討,政府推動市場經濟與自由市場發展的資本主義,是否集中在少數資本家?有沒有透過各項制度法令,照顧所有市民與人民?

朱立倫說,21世紀真正的問題是公平正義,現在各項措施造成勞工、農民與軍公教對立是錯誤的,大家一樣都是勞工,都是薪水階級,都一樣是中產階級,重點是制度有沒有幫助大家受到好處。他說,真正應該讓富有的人、資本家只能賺合理利潤,把賺來的錢讓社會發財,不管農民、勞工還是軍公教,大家都能共同享受 。

朱立倫進一步主張,「公司法」要修正,賺錢的公司第一優先要用在員工加薪,因為員工就是資產,他也請國民黨智庫研究出,減稅投資抵減,要先加薪才能使用,這樣才是公平正義,照顧到所有人民。

兩稅合一減了富人稅與營所稅,國庫1年少7、800億元稅收,朱立倫指出,15年來少了1.1兆元稅收,全世界都在檢討,這是不對的方向,好不容易今年5月重新檢討,要走回公平正義,至少讓股利抵減不能扣這麼多稅,這些是有錢人的股票賺錢,並非股票市場,竟然有民進黨立委想翻案。他強調,這些減少的錢,不是政府要拿去,而是要給上班人全面減稅,這才叫公平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