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幼兒專責醫師制 竹縣試辦上路

#幼兒 #衛生局 #衛福部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為了增添家長照顧0至3歲幼兒的助力,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爭取參加衛生福利部「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並獲選成為指定試辦縣市,即日起,家長可在全縣32所參與此計畫的醫療院所,申請並諮詢專責醫師制度,能讓幼兒獲得專責醫師的照顧。
 
加強照護3歲以下幼兒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由於新竹科學園區帶動產業與就業機會,縣內有不少外移人口,且因落地生根、生產育兒,縣內平均年齡也較輕,不過為了提供家長育兒的助力,衛生局爭取參與「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期望能讓兒科醫師的專業,作為關注幼兒健康的後援。
 
新竹縣衛生局爭取加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行列,提供家長育兒助力。(莊旻靜攝)
新竹縣衛生局爭取加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行列,提供家長育兒助力。(莊旻靜攝)
 
楊文科說,「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是以設置幼兒專責醫師,透過個案管理方式,加強0到未滿3歲幼兒的照護品質,包含預防保健、預防接種、篩檢追蹤、居家訪視等,以及觀察是否疑似發展遲緩、兒童虐待、高風險家庭通報轉介,均為試辦計畫內容,也期望能降低、預防新生兒及幼兒的猝死率。
 
8鄉鎮市53名醫師參與
 
新竹縣衛生局統計,全縣目前有32家醫療院所加入試辦計畫行列,共計有53名醫師承擔起幼兒專責醫師的責任,參加醫療院所分布在新竹縣8個鄉鎮市,包含竹北、竹東、新豐、湖口,北埔鄉衛生所、五峰鄉衛生所、峨眉鄉衛生所、尖石鄉衛生所也均在列。
 
衛生局表示,家長帶3歲以下幼兒到參與試辦計畫的診所就診時,可選擇過去曾看診或是平日習慣的兒科醫師,來擔任專責醫師,家長不需額外付費,也可以諮詢育兒相關問題,期望能讓3歲以下幼兒,獲得專業且完善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