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6

知高橋通車 台中嶺東特區房市熱

#預售 #嶺東特區 #房市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交通建設到位為區域房市帶來利多!台中市五權西路跨越筏子溪,連通嶺東特區、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園區的「知高橋改建工程」預計7月中全線通車,將可有效緩解尖峰車潮,提升往返市區的便利性及流暢度。最先受惠的當屬嶺東特區,周邊房市因此迎來跨區商機。

知高橋是銜接國道中山高、台74線進出台中市中心的重要門戶,也是市區往來嶺東特區與台中工業區的重要橋梁。由於塞車加上淹水問題,於2015年動工改建。歷經3年施工,如今第一、二階段已完工並開放雙向部份通車,預計7月中全線通車。改建後的知高橋不僅橋面抬高,雙向車道也由6線增加到8線,外加1個人行道。

嶺東特區近年房市熱絡,新成屋去化穩定,目前待售案量不多。圖/曾麗芳嶺東特區近年房市熱絡,新成屋去化穩定,目前待售案量不多。圖/曾麗芳

嶺東特區受惠於交通便利性大幅提升,加上位處台中工業區、精密科技園區、中科園區形成的「黃金科技走廊」之間,且鄰近台74線、國道一號及向上路、五權西路兩條主要幹道貫穿,向是工業區的白粉領族、小家庭等自住客群的購屋指標。

如今隨著知高橋完工通車,與單元二僅有一橋之隔的嶺東特區,房價相對親民,磁吸更多跨區自住、置產客前來購屋,建商嗅到商機相繼搶進推案。

根據調查,嶺東特區近年房市熱絡,新成屋去化穩定,目前待售案量不多,包括「君臨」、「嶺匯」、「品閣」等總價約千萬的產品;而麗寶、宥全、建義等今年陸續推新案,以首購型產品為主,藉由縮小坪數、壓低總價,與新成屋做市場區隔。

另外,宏亞建設的「嶺匯」、昌祐建設的「品閣」等新成屋,坪數介於25至39坪、2至4房格局,每坪開價24萬至32萬元;「建義ATM」規畫21至29坪、1至2房,每坪開價28萬至30萬元;「微笑城市」規畫20至36坪、2至3房,每坪開價25萬元起;「市政ONE」規畫26至39坪,每坪開價26萬元起。

台中嶺東特區新成屋、預售案。圖/中時電子報台中嶺東特區新成屋、預售案。圖/中時電子報

隨嶺東房市朝向小宅化發展,區域內中坪數規畫的換屋型產品反而成為搶手貨。例如嶺東路、文山十街口的坤悅「君臨」,主打46至50坪、3房產品,目前釋出高樓層且祭出讓利價,頗受換屋客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