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高鐵新竹站區地上權招商啟動

#高鐵新竹站 #交通 #竹科 #生醫園區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30日召開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專用區地上權土地招商說明會,將釋出新竹站旁1.73萬平方公尺(約5千多坪)車站特定專用區土地,預計可作為旅館、工商展覽館、零售業使用,2022年2月選出最優申請人,2022年4月完成簽約,預估吸引投資規模達百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案基地是高鐵新竹站旁極少數未開發基地,且鄰近竹科區域的廠辦、商辦空置率持續下降,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租金明顯提高,有利於後續開發招商。釋出土地鄰近新竹生醫園區與高鐵站,相關交通設施相當便利。
 
圖為高鐵新竹站周邊。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圖為高鐵新竹站周邊。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鐵道局表示,高鐵新竹站特定專用區可開發作為旅館設施、會議及工商展覽中心、餐飲業、休閒娛樂業但不得經營特種服務業、百貨零售業、金融服務業、一般服務業、通訊服務業、運輸服務業、旅遊服務業及辦公室。本案設定地上權50年,權利金底標為7.58億元,
 
官員說,高鐵新竹站特定區人口近五年平均成長率11%,鄰近竹北市成長率近3.2%,這是因高鐵便利性促使許多北部廠商選擇進駐高鐵特定區,因此特定區內進駐之科技業廠商高達240家,且因近年基地周邊發展益趨成熟,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在2019年底正式啟用,還有慧榮科技、華邦電子總部進駐高鐵站周邊,未來還有國泰竹北新建大樓即將落成,都讓周邊相當熱絡。
 
根據規定,30日進行公告前說明會後,預計9月初正式公告,至12月初都是備標期,預計12月啟動資格審查,將兩階段審查選出合格申請人,經過綜合評選後,選出最優及次優申請人,將在2月初公布,最優申請人必須在60天內完成簽約,最晚4月初須完成手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