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7

老屋耐震補強 最高補助1000萬

#政策 #老屋耐震 #補強 #補助 #防災都更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台灣位處地震帶,老屋補強刻不容緩,新北市城鄉局為加速防災都更,修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要點,修法後放寬到只要1棟就能申請,工程經費最高補助1000萬元,連屋頂平台防水工程也有補助。

城鄉局長邱敬斌指出,年初南台灣大地震,引發民眾對老舊房屋居住安全的重視,與房屋結構檢測及耐震補強需求,也促成了修訂補助要點。都更處發展科長洪宜萍指出,過去耐震補強補助,須連同立面修繕,也就是「老屋拉皮」補助一同申請,因老屋拉皮以改善市容為目的,需整體性規畫,補助要點才會規定透天厝至少要2棟、公寓至少要5連棟提出申請,住戶間溝通會花費較多時間。

洪宜萍指出,修法後獨棟就可提出申請,民眾可先免費參加工務局的老屋健檢,也可向城鄉局申請免費耐震初評;申請詳細評估費用,城鄉局也可補助評估費用45%、最高30萬元。洪宜萍表示,確認有即刻補強需要,就可申請最高總體工程費用50%補助、最多1000萬元。

本次修法也新增「屋頂平台防水工程」補助項目,可補助工程費用50%;房屋若位於重要幹道、30米以上道路旁,屬都更策略地段者,補助費用最高可達75%,上限都是1000萬元。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市府推動房屋健檢整建維護一條龍服務,已有38案經評估建議應立即辦理修復補強,由市府都市更新處率都更推動師深入社區輔導。相關訊息可上新北市都更處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