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33

到羅東文化工場 看幾米

#地方 #幾米 #浮空迷城 #地下鐵 #幾米公園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幾米來了! 」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今天起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主辦單位規畫「浮空迷城」,在這座巨大高聳建築裡,打造有如迷宮般的想像空間,展示「地下鐵」原畫、立體裝置藝術等系列作品,預料將吸引幾米粉絲前往朝聖。

「浮空迷城」幾米特展以迷宮的想像和概念出發,透過階梯及作品圖象與展場空間對話。(記者廖雅欣/攝影)

幾米是宜蘭人,多年來都居住在外地,今年開始,他的作品陸續出現在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宜蘭童玩節的「幾米繪本館」,縣文化局也為幾米作品「回鄉」規畫系列活動,這次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的「浮空迷城」幾米特展,也是其一。

「你看,是幾米耶!」羅東文化工場建築高聳,就像個巨大的展覽架,天空藝廊、電梯、走道、角落等處,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幾米「地下鐵」系列作品圖像,展覽還沒開始,不少幾米迷已經在網路上爭相走告。

負責策展的墨色國際指出,幾米作品近幾年走出書本,與群眾接觸,這次在好友黃聲遠建築師所打造的建築展出,將建築物內外都當做展場的一部分,以「浮空迷城」為主題,邀空間設計師劉榮祿合作,從對迷宮的想像和概念出發,以幾米作品「地下鐵」為基礎,透過階梯和書中圖像,做為和空間對話的媒介。

「浮空迷城」特展展示幾米的作品原畫、玻璃纖維立體裝置、牆面輸出設計等80件,有「地下鐵」、「並不很久很久以前」、「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等系列作品,展期至2月27日。幾米將在25日開幕式中現身,同時也會在展覽期間,與建築師黃聲遠、室內設計師劉榮祿舉辦對話座談,時間待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