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9

爭取20年 義興大橋改建開工

#交通 #義興大橋 #改建 #通洪 #觀光

記者蔡昕穎/尖石報導

新竹縣尖石、橫山兩鄉交界的義興大橋,因通洪能力不足,安全堪虞,地方各界爭取20年,11度流標,終於在昨天開工改建,預計明年11月29日完工,對當地交通、農產輸運和觀光幫助大。

新竹縣爭取義興大橋改建20年,昨天由縣長邱鏡淳等人執鏟動土。(記者蔡昕穎/攝影)

目前義興橋長約70公尺、淨寬僅5公尺,改建後將是總長94.2公尺的鋼拱橋梁,橋面也拓寬為10公尺,「樹竹拱月」的造型亮眼吸睛,估計完工後將成為尖石鄉新地標。

竹縣工務處長范萬釗說,義興大橋建於民國72年,在縣道120線27公里處與竹5線起點,也是竹59線南北向主要聯絡橋梁,在100間年即被評為通洪能力不足、橋梁底及橋長不符防洪標準,不過,改建工程卻因工程難度及經費雙高,流標11次,最近才順利發包。

「義興大橋不符防洪標準,多年前曾因洪水淹沒橋梁,造成沖落人車的悲劇」縣長邱鏡淳昨天說,他擔任立委時就關心這個案子,感謝經濟部水利署二河局長呂學修重視並補助經費。

新建義興大橋採單肋鋼拱橋梁,總長94.2公尺,預計明年11月底竣工,總工程費1億6300萬元,完工通車後將解決水患,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並方便農產品運輸,也能具觀光作用。

尖石鄉長雲天寶兩度鞠躬表示,尖石鄉爭取義興大橋改建20年,歷任多位縣長,終於得到改建,縣府在拮据的財政下,撥補了6000萬元,改善偏鄉建設、交通,「非常感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