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北市府攔路 華視新聞台進駐52台再等等

#政策 #華視 #中嘉 #NCC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全台有線電視52頻道已經跳頻滿3個月,NCC今(10)日於委員會審議中嘉旗下12家系統商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52頻道案,但未有結果。華視早已獲NCC委員公開支持,為何沒有一舉通過?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台北市政府對於華視財務狀況、自製率等部分有提出意見,因此仍須華視補充相關資料。
 
翁柏宗指出,10日包括中嘉執行長揭朝華、公視基金會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皆到會說明。對於為何要把華視放在52頻道,翁柏宗說明,會中代表和委員互相交換意見,中嘉表示,由於華視沒有三器新聞、有優質事實查證制度、可以促進新聞區塊品質等理由,認為華視新聞資訊台可以進駐52頻道;而華視則強調,目標是擔任優質新聞的領頭羊,以多元、客觀、真實、幫助弱勢發聲等精神製播新聞。
 
華視早已獲NCC委員公開支持,為何沒有一舉通過?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台北市政府對於華視財務狀況、自製率等部分有提出意見。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NCC之前很在乎寰宇新聞台的新播率、自製率等,據傳對像換成華視,這次委員會審查過程中卻隻字未提。翁柏宗解釋,在徵詢地方政府意見時,台北市政府有提到華視的財務狀況、自製率等疑慮,因此NCC今也請華視補件說明。屆時若有不足之處,會怎麼處理,今日委員會中則沒有,但處理方式有很多,例如行政指導、營運計畫變更、附款等,都不排除。
 
翁柏宗也強調,對NCC來說,頻道只要符合「有廣法」四原則「市場公平競爭、消費者權益、內容多元、及其他公共利益」,都有機會上52台。
 
目前52台之爭,除了中嘉旗下12家系統商送件以華視替補之外,另有練台生旗下台北市北都、新北市全國數位、花蓮洄瀾與東亞、台東東台,以及金門名城、澎湖、連江祥通等9家獨立系統商則送件以台視替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