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郭台銘買疫苗卡關 永齡攤牌:政府到底需不需要我們

#鴻海集團 #郭台銘 #BNT疫苗 #新冠肺炎 #疫苗 #永齡基金會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慶/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購買BNT疫苗,再捐贈給政府,自5月下旬表態以來屢遭阻礙。郭台銘今發表8點聲明,盼與蔡英文總統見面;永齡基金會發言人劉宥彤受訪時公開喊話,「政府到底需不需要我們,如果不用幫忙,希望能直說!」。
 
「今天疫苗在國際間是賣方市場,不會有一批貨在那邊等你要或不要,更何況我們現在連表態都沒有」,劉宥彤在郭台銘發表聲明後,接受新聞台聯訪,正式向政府攤牌。
 
永齡基金會6月1日遞件,專案申請BNT疫苗進口。(永齡基金會提供)
永齡基金會6月1日遞件,專案申請BNT疫苗進口。(永齡基金會提供)
 
她強調,郭台銘的初衷不曾改變,6月1日透過永齡基金會備妥文件向食藥署遞件申請疫苗進口,但自那天起到現在,完全沒有得到政府「到底要不要」的答案。
 
劉宥彤表示,永齡認同政府在整起採購案中應該也必須扮演一定程度的角色,畢竟疫苗捐贈與一般物資捐贈不同,事後還涉及許多責任義務的問題。若政府在立場上有其他考量,永齡也尊重,「但請政府跟我們講清楚」。
 
劉透露,永齡為了解決採購障礙,在合約架構方面做出努力,她舉例,可和瑞士復星或香港復星簽約,避開敏感的上海復星,這些都是可行的方向,「希望政府不光是扮演監督角色,我們更期待政府能扮演隊友的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