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1

倒閉的竟還在… 北市補習班公安申報案10年未更新 

#居家 #地方 #台北市 #補習班 #公共安全 #安檢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錢櫃大火燒出公安稽查漏洞,議員游淑慧發現,北市補習班公共安全申報案,數據竟還停留在10年前未更新,有些早就沒再經營,近期的安檢資訊也沒補上;教育局表示,該數據是由內政部營建署的網頁管理,建管處有公告不合格場所,會請建管處向內政部反映,但近期仍會加強消防安檢。
 
另外,議員吳沛憶指出,林森錢櫃過去3年5次的公安消防檢查紀錄表,24項重大公安必檢項目,每次都不是全部檢查,而是僅檢查幾項,就連4月22日的安檢都一樣,質疑北市府長期安檢放水,針對諸多疑點,要求市府坦誠以對。對此,柯文哲說,下周一、周四將到議會專案報告,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反正還是要進議會面對問題,逃不掉。
 
錢櫃大火燒出稽查漏洞,補習場所消安成隱憂,圖為北市補習班聚集最多的南陽街。 記者趙宥寧/攝影	錢櫃大火燒出稽查漏洞,補習場所消安成隱憂,圖為北市補習班聚集最多的南陽街。 記者趙宥寧/攝影
 
教育局赴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針對補習班公安游淑慧說,若要了解北市立案補習班公共安全狀況,可透過教育局連結到北市建管處外部連結,一查才發現,竟有補習班10年未完成公安申報,經交叉比對後,才發現該補習班已倒閉。
 
游淑慧說,這和錢櫃大火一樣,安檢都淪為制式動作,未申報資訊掛在那,10年來都沒有去清,建管處也很怠惰,業者沒申報也沒去查發生什麼事,好比錢櫃前幾次稽查都沒問題,現在一查統統不合法,之前合法是在作夢嗎?
 
台北市立案補習班共計2547間,教育局強調,今年1至4月,已稽查602家,共完成33次府級公安檢查、74次局級公安檢查,其中建管部分府級違規13件、局級違規16件;消防部分0件,違規名單皆公告在教育局網站。近期受疫情影響,教育局前往500多家補習班進行防疫稽查,未來將會同相關單位,加強消防安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