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台電72噸機具砸汽車

#地方 #公共安全 #台電 #施工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台電大林廠發生工安意外,重72噸的粉煤機篩煤器,在運送途中因拖板車電磁閥故障,失去平衡傾倒,壓到違停在工區的包商休旅車,所幸車內無人,才沒釀成傷亡。台電大林廠正進行更新改建計畫1、2號機主發電設備,2013年動工,預計2018年7月完工,總工程經費高達500多億元,完工後是高雄地區供電主力。

工程中的6顆粉煤機篩媒器從日本進口,昨天上午11時從高雄港107號碼頭要運送至2號機鍋爐房,準備進行裝設,卻在距離目的地約500公尺處傾倒。

台電南部施工處鍋爐組經理范中興指出,包商中鼎公司委由運輸公司利用多輪板車運送,行經中央控制室北側道路,碰到分包商將車子違停,影響路面通行寬度,在等待包商移車期間,板車又因控制水平的油壓缸電磁閥損壞,篩煤器為此從板車上滑落。

他表示,6顆粉煤機篩媒器由3輛板車分2趟運送,第1趟已順利運送,運送第3顆時發生意外。他說,中鼎下游包商在施工區違停車輛,阻礙機具運送,將依工地管理規則罰款2000元,傾倒塞媒器已由吊車扶正,需進一步檢查塞煤器是否有損壞,目前對工程進 度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