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9

台灣大氣汙染嚴重 3地鋼構腐蝕破表

#地方 #大氣汙染 #鋼構建築 #腐蝕 #工業汙染 #大陸 #日本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台灣地處亞熱帶,是高溫、高濕及高鹽度的海島,大氣汙染對鋼構建築材料腐蝕狀況嚴重,交通部運輸研究所6年前開始在全台建置「腐蝕環境觀測網」,發現台灣沿岸地區腐蝕狀況都很嚴重,雲林麥寮台塑六輕廠及桃園大潭火力發電廠附近,腐蝕程度最高。

國內桃園大潭發電廠、雲林麥寮台塑六輕廠與淡水一帶,因大氣汙染導致鋼構建料腐蝕的狀況最嚴重。(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

運研所港灣技術研究中心主任邱永芳指出,國際標準組織將大氣腐蝕環境分為C1到C5級,台灣沿岸幾乎全是最嚴重的第5級腐蝕程度,其中又以嘉義以北沿海地區最嚴重。雲林六輕、桃園大潭電廠附近及淡水一帶,環境腐蝕程度甚至破表,被列為C5+等級。

與台灣同屬海島的日本,環境腐蝕程度也沒台灣這麼嚴重。邱永芳以省道台15線林口高架鋼橋為例,鍍鋅防鏽蝕,每平方公尺600克,若依日本的狀況應可防鏽30年以上,但林口高架橋的鍍鋅層大約4、5年就消耗完,必須重新再鍍。運研所初步推測,可能與大陸工業汙染嚴重,空氣中飄來的硫化物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