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3

雲林鄉村住宅工作營 促進跨國文化交流

#地方 #街屋 #鄉村 #農村 #日本 #大陸 #大學生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農博論壇鄉村住宅工作營吸引台、中、日等國大學生參與,選定斗六、虎尾、林內、莿桐、西螺等地為踏訪、激盪園地,為台灣農村提出具體的社區規畫與住宅設計方案,解決今天與明天的住宅問題。

 

鄉村住宅工作營大陸、日本與台灣等國學員踏訪鄉村,請教老人家對目前住家的看法。(許素惠/攝影)

 

 

鄉村住宅工作營關心台灣農村未來長遠發展,包括日本女子、大陸武漢、天津、台灣成功、淡江、南華、雲科、農民等100多位大學生齊聚探討,替農村住宅的未來找到無限可能。

 

發起人廖志桓建築師說明主軸,係從了解農村生計與生活現況,替轉型中的農業村鎮預設一些生計的可能,描繪生活想像,解決市街困境,改善環境品質。

 

學員踏訪延平、太平等老街,從街屋再造的軌跡中了解過往風華。觀摩由農倉轉型的餐廳,掌握後現代農業的轉變。看閩式三合院如何屹立不搖。和耆老話家常,由平凡對談中洞悉不尋常的發展梗概。

 

實際踏訪調查外,也邀請國內外與城鄉發展、建築規畫等相關學者專家與會,如東京大學教授大月敏雄、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李永展、日本女子大學教授篠原聰子等十餘位教授,與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共同研討。

 

廖志桓表示,工作營100多位師生將在兩周內,膽地且初步地提出10個實驗性的解決策略與執行方案,每件方案內容包括規畫設計與商業模式兩大部分,確定每件方案的初發點,都是以在未來落實為訴求。

 

縣府計畫處綜合規劃科長蘇建蒼說,活動讓日、中、台學生相互交流、學習,彼此帶回、融合對方文化,促進異國文化流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