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中秋過後 民俗專家曝3生肖當心2生肖旺但要忍

#新奇 #中秋節 #民俗 #生肖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昨天(22日)是中秋節,月亮格外圓滿,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中秋到秋分可雙手合十向月娘祈願求得好因緣;同時提醒,牛、羊、雞3生肖因偏沖、正沖、犯太歲要小心,生肖屬虎、猴、龍走旺運,前2者中秋後有新契機,但要忍一下多向人請益。
 
廖大乙指出,春分「祭日」就是拜太陽,讓農作物生長,秋分「祭月」則是謝太陰,也就是月娘讓大家秋收好過冬,而中秋月圓可在見天時,雙手合十祈願稟告太陰娘娘求好因緣,因緣可能是伴侶、貴人,有助找到另一半,也有助財運進祿。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生肖屬虎、猴走旺運,中秋後有新契機,但要忍一下多向人請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生肖屬虎、猴走旺運,中秋後有新契機,但要忍一下多向人請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然而在農曆8月,尤其中秋節過後,牛、羊、雞3個生肖要小心,尤其是雞,因正值太歲月令,可能會有財源不穩定,可能有好的進財機會,但會延誤,凡事不盡人意,感情也不太順,盡量別與長官、他人有意見衝突,記得要小心、多忍耐。
 
至於牛、羊,廖表示,正沖年、偏沖月的牛,工作上火氣大,感情和人際上雖會成功,但易有爛桃花,建議凡事保持穩定,別做重大決定,錢財恐有去無回,盡量別借錢給朋友,投資也一樣,宜守為佳,也別逞口舌之快,平時多喝水消火氣。
 
偏沖年、正沖月的羊,工作上則易有小人惡意中傷、製造矛盾,只有正財運,所以股票、基金等投資要小心,這類橫財盡量別貪圖,同樣守成為宜,感情上還算順利,選定自己要的心儀對象,主動追求就有成功的機會。
 
廖大乙說,生肖屬虎、猴的人延續農曆7月持續走旺運,龍則人氣旺人緣佳,其中肖虎、猴者,中秋節後會有新契機,但要忍一下多向人請益,因虎易心浮氣躁,記得凡事勿衝動;猴有貴人提拔,但要走正途,不貪不義之財,才不會惹禍上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