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阿中:考慮台商納AZ自費

#台商 #AZ #自費 #疫苗 #AZ疫苗 #出國 #衛福部 #陳時中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林周義、林良齊/綜合報導
 
AZ疫苗最快4月底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坦言,「打氣不如預期是開放自費的因素之一。」對於是否把台商納入下一個自費疫苗對象?這個部分指揮中心會仔細考慮,不過因為入境中國的相關檢疫相對嚴格,中國的檢疫規定是14加7天,跟有沒有施打疫苗真正的關係不是那麼大,不過如果有需求的話也不排除納入考量。
 
周一開始,公費AZ疫苗的接種對象將擴大開放至第3類,中央、地方防疫人員,以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都能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周一將會安排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名防疫醫師、機組員等赴桃園醫院帶頭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及菲律賓入境,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一群剛下機的旅客正在上網登錄入境健康資料。(范揚光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及菲律賓入境,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一群剛下機的旅客正在上網登錄入境健康資料。(范揚光攝)
 
AZ疫苗上月22日開打,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前天國內新增2577人打完第1劑,創下單日新高,累計2萬4450人接種疫苗,莊人祥表示,前天國內新增13件非嚴重不良事件、1件嚴重不良事件。嚴重不良事件為一名未滿20歲的女生,接種AZ疫苗後因出現胸悶、發燒、發冷、噁心、嘔吐等症狀住院,目前症狀已經緩解。
 
至於沒有施打完的剩餘疫苗,未來會怎麼處理?陳時中說,會盡量想辦法都施打完,疫苗可能會展延有效期,一開始效期各個疫苗廠,安定性試驗時間都不夠,所以安定性試驗拉長,有效期就會拉長,現在的疫苗也不是很多,效期也短,呼籲大家盡快來打。
 
另外,昨日國內新增2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印尼入境的20多歲漁工(案1056),及菲律賓入境的20多歲移工(案1057)。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1056名確診個案,分別為940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比利時工程師;另1例江蘇台商(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0人死亡、1020人解隔離、26人住院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