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9

亞洲新灣區可開發土地達590公頃 林全:很羡慕

#亞洲新灣區 #開發 #土地 #林全 #政策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高雄市政府、臺灣港務公司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並與中油、台電、台糖、台銀、台灣菸酒、台肥等合組「亞洲新灣區聯盟」,要合力開發高雄亞洲新灣區土地;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南下見證港市合作新模式時,聽到亞洲新灣區可開發土地達590公頃,當場表示「很羡慕」,因為他在台北市政府任職時主持101大樓BOT案,當時土地「只有」一萬多坪。

行政院長林全(左五)見證高雄市、台灣港務公司、台電、台銀、台酒、台電、台糖、台肥、中油組成「亞洲新灣區聯盟」。記者楊濡嘉/攝影行政院長林全(左五)見證高雄市、台灣港務公司、台電、台銀、台酒、台電、台糖、台肥、中油組成「亞洲新灣區聯盟」。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成立儀式今天在高市85大樓君鴻酒店74樓的觀景平台進行,林全、高雄市長陳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盟分和亞洲新灣區聯盟各公司董事長與會。

陳菊表示,土開公司資本額1億元,港務公司出5100萬元,高市府出資4900萬元。

陳菊說,亞洲新灣區可開發土地590公頃,土開公司與聯盟未來10年會陸續合作開發135公頃,預計可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帶動近千億元產值。

行政院長林全羨慕亞洲新灣區可開發土地達590公頃。記者楊濡嘉/攝影行政院長林全羨慕亞洲新灣區可開發土地達590公頃。記者楊濡嘉/攝影

林全致詞時表示,他在台北市政府工作時,有機會主持101大樓的BOT案,但那只不過有一萬多坪地,他聽到亞洲新灣區可開發的空間那麼大,很羡慕,日後開發出來,絕對有很多讓年輕人、創業家發揮創意構想的機會。

林全說,他在高雄長大,見證高雄市與高雄港的發展;市港有時是獨立,有時互相協調、甚至是互相衝突;他出國讀書之後回到高雄的機會變得很少,但是每次到高雄,都感覺到高雄還在改變,特別是這幾年,在陳菊的領導下,高雄的變化非常大,感覺充滿生命力,充滿機會,讓每一個人覺得很有前景和希望。

他表示,把港口、港區與市區結合,是不容易的事情,加上很多既有產業,把一個舊港區變為一個新的港區,比都市更新龐雜和困難,陳菊則不畏困難,很努力在做。

林全提到去年高雄市政府與國防部205兵工廠簽共同開發意向書,完成整個亞洲新灣區的拼圖,今天又看到陳菊更有魄力的提出新的港市營運模式,讓高市府跟港區周邊所有大地主,特別是國公營事業合作,並有一個專業的土地開發公司跟港區結合,一起再造高雄,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他稱許此新模式的利基和成功,不只是做為台灣,也可做為世界其他港口都市參考和典範;亞洲新灣區已有展覽館、圖書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旅運大樓,並有輕軌串連各建設,足以讓這個地區展現新風貌,未來跟港口、水、環境、現代化建築、生活機能相互結合,有這麼好的空間和土地能開發、規畫,相信其成就將是台灣的驕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