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6

蕉苗長大了 平價香蕉再等半年

#地方 #高雄 #美濃 #香蕉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香蕉價格持續飆漲,盤商在旗美收購蕉價日前出現73元天價,很多民眾買不下手,但不少蕉農為趕上這波商機,大量購買蕉苗種植。旗美蕉農指出,天價將維持不到半年,主因氣候逐漸穩定,中株蕉已成長,香蕉就漸漸回復平均25元價格。

今年蘇迪勒等颱風影響,造成旗山區香蕉種植總面積929公頃,損壞305公頃;美濃種植面積145公頃,受損3成。旗山溪洲蕉農張宏士說,因香蕉產量少,盤商覬覦香蕉商機,3天前將香蕉價格高喊到1公斤73元,昨天已經降價為63元,由於今年蘇迪勒等一連串颱風影響,這批香蕉被破壞導致產量少價格貴,但因中株蕉已逐漸長大,市場將漸漸恢復大量香蕉,價格會隨之回復。

有不少蕉農為了賺取這批漲價風潮,大量購買蕉苗種植,屏東九如香蕉研究所表示,今年10月後蕉苗銷售的量逐漸增多,比去年成長一倍,許多蕉農看好香蕉價格將持續上揚,所以趕緊買苗種植。

美濃種植6甲香蕉園的蕉農謝志強說,今年蘇迪勒及杜鵑等颱風打掉他園內3成香蕉,由於當時大株的香蕉正接近採收期,香蕉才受損嚴重而影響產量,但小株蕉受損不大,逐漸成長為中株蕉,待採收期,香蕉就回復大產量,價格預期明年3月將回復平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