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千人植樹 美化田中高鐵特區

#高鐵 #種樹 #自然 #綠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吳敏菁/彰化報導

千人種樹讓田中高鐵特區更美麗!彰化縣政府、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田中鎮公所等,23日在彰化縣高鐵站附近的兒童遊樂場預定地植栽,千人挽起衣袖,0.74公頃的土地規畫蝴蝶蜜源區、誘鳥植物區及觀花景致區,共種下羅氏鹽膚木等24種共2555株植栽。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地球只有一個需要共同疼惜!過去高鐵站區給人感覺雜草叢生,經田中鎮長洪麗娜反應,今年就在田中高鐵站兒童遊樂區預定地辦植樹活動;希望在設施未完善前先綠美化,讓田中高鐵站能夠更加欣欣向榮。

千人植樹美化彰化高鐵特區。(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千人植樹美化彰化高鐵特區。(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田中鎮長洪麗娜表示,春雨綿綿好運到,眾望植樹,田中一定旺!這次一起來付諸行動,一起來植樹,大家一起來愛家園。

南投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指出,這次植栽數種豐富,中蝴蝶蜜源植物區內規畫種植樟樹、土肉桂、黃槐及含笑花等作為蝴蝶食草,搭配栽植羅氏鹽膚木及射干等蜜源植物;誘鳥植物區內則栽種珊瑚樹、台灣樹蘭、厚葉石斑木、春不老及朱蕉等,觀花景緻區則規畫種植流蘇、大花紫薇及小花紫薇等。

廖一光強調,充分利用植物不同特性組合達到美化及教育功能,為田中增加一處可供寓教於樂之場所;現場並提供3000株桂花,一起植樹讓環境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