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5

反賭壓倒性大勝 澎湖博弈公投沒過

#地方 #澎湖公投 #博弈公投 #澎湖賭場

記者謝梅芬、王昭月/澎湖報導

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結果昨出爐,反賭派以八比二懸殊差距獲得壓倒性大勝;澎湖國際化聯盟大嘆「民主不敵政治」,承認失敗,總召陳猛說,三年後不會再來。一路走來飽受質疑的澎湖縣長陳光復自比「公親變事主」,他說,「鄉親既然信賴小英,就請小英總統重視澎湖」。

澎湖縣昨舉辦博弈公投,同意票六千二百十票,不同意票二萬六千五百九十八票,無效票二百十六票,投票率百分之卅九點五六,比七年前首次舉辦公投的投票率減少約三個百分點,顯示選前公投話題雖熱,鄉親卻無相對熱情。

各區開票結果,從大票倉的馬公市、湖西鄉,一路到白沙、西嶼、七美、望安四個離島,反賭票都大幅領先,澎湖再度拒絕博弈賭場,促賭聯盟二連敗。

反賭方代表傅靜凡說,澎湖鄉親用智慧做出選擇,澎湖的未來不需要賭場;為免少數人再用公投法每三年就可申請的規定,未來要朝修正離島建設條例來努力,修掉其中的博弈條款,不希望離島再發展博弈產業。

「澎湖再錯失國際化機會」,澎湖國際化聯盟總召陳猛昨天一早搭船趕回大倉島投票,盼澎湖翻轉成世界的海上明珠,結果希望破滅。昨晚他承認失敗並聲稱未來永遠不會再介入澎湖的發展;他說,這次政治干預十分明顯,讓一場公民自覺運動完全走樣,「我們非常不甘願,但尊重大家的選擇,就讓澎湖繼續維持現狀」。

陳猛說,再提博弈公投,主因中央沒給澎湖「有力的釣竿」,以致澎湖幾十年來一直依賴中央補助,當伸手牌;澎湖從民國七十五年到一○五年已虛耗卅年,既然大家忌憚改變,就讓澎湖維持國民旅遊的水準。

澎湖昨天舉辦第二次博弈公投,一早馬公機場就有零星旅外鄉親返鄉投票,南海交通船碼頭也出現趕回離島投票的民眾,不過各投開票所投票氣氛並不如預期熱絡。

促賭方在全縣一百一十四個投開票所,僅西嶼二崁村以卅二比卅一票,在唯一的票匭中贏得一票,望安西坪村的同意票則掛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