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強化少年犯輔導機制 5月前設中介基地

#少年犯 #輔導 #中介基地 #校園割頸案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新北市校園割頸案的犯罪學生是從少年觀護所回到學校,引發各界關心少年犯回歸校園議題。教育部長潘文忠18日表示,少年要從觀護所或矯正機構復歸學校,少保官在調查或裁決過程,一定要請學校參與,讓學校充分了解個案狀況。教育部也將補助各縣市在5月前,建置中介教育基地,以接住這些孩子。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8日邀教育部、衛福部、內政部、法務部及司法院等單位報告「校園暴力事件之處置、少年犯回歸校園的輔導機制及前科紀錄是否塗銷」專案報告,討論如何安置「曝險少年」。
 
 

 

校園暴力問題受到外界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18日在立法院表示,將擴充各縣市的中介教育措施。(劉宗龍攝)

校園暴力問題受到外界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18日在立法院表示,將擴充各縣市的中介教育措施。(劉宗龍攝)

 

 
立委萬美玲質詢說,教育部統計高中職、國中及國小的各級暴力事件與偏差行為通報,2019年是9385件,但到2023年已高達2萬6171件,4年來增加1.8倍。校園不安全,導致學生紛紛去讀私校,私校錄取率低到只有10或20%。
 
立委柯志恩表示,偏差少年離開觀護所前,是否經過完整評估他們是否適合回到學校?或有其他地方來安置他們?據統計,從少年觀護所出來的孩子,1年內再犯率高達5成,她更聽過1個案例,從少觀所出來的孩子,在2、3個月內就發生悲劇。
 
潘文忠回應,之前行政院與司法院跨部會的會議,教育部主張,孩子離開觀護所或矯正學校前,少保官調查或裁決過程一定要邀請學校參與,讓學校充分了解個案學生狀況,孩子回到學校後,學校才知道如何妥善處理。孩子若不適合回到一般學校,也會有中介教育基地來承接。
 
潘文忠說,教育部會在本月底前發布「中介教育基地建置計畫」,開放各地方政府申請,並請各地方政府於5月前完成建置中介教育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