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桃園觀光區沒UBIKE 議員爭取

#地方 #新奇 #桃園 #ubike #觀光 #自行車步道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UBIKE在中壢啟用1個多月,今年底市區將陸續設點,包括桃園區今年7月設置外,年底前還有龜山、平鎮加入,不過位於觀光地區的大溪龍潭地區並未列入名單,桃園市議員陳治文指出,大溪有大漢溪自行車步道,可以通往新北市鶯歌及龍潭三坑地區,更適合設置UBIKE,盼市府能夠重新考量。

陳治文說,大溪是交通部觀光局十大觀光小城之一,也是桃園重要的觀光據點,怎會沒有規畫UBIKE?雖然幾個景點有私人租借單車處,但公家發展觀光,更應該要有完整配套措施,且大溪擁有大漢溪自行車步道,UBIKE更能帶動觀光,這裡不會出現人車爭道的景象。

大溪雖然是個小城,但觀光景點相當多,每個景點間也有段距離,不過街道小、易塞車,地方人士建議,若以UBIKE來串聯景點,也能讓民眾輕鬆旅遊,一日暢遊新北市到桃園沿線,還能欣賞沿途美景,假日漫遊桃園,相當愜意。

陳治文表示,大溪石門水庫左右岸本身就有現成自行車道,如有UBIKE單車,更能促進當地的觀光休閒,市府表示,不僅有大溪,像是龍潭南天宮、運動公園、石門山等都是考量設點之處,民眾有需求的地方,評估勘查後,將列入參考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