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41

防疫宅正夯 當層排放成買房要件

#居家 #防疫宅 #當層排放 #租售 #聯聚中雍大廈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球上緊發條,攸關生活健康安全的防疫宅備受矚目,受疫情影響,為防樓層間空氣、異味或病毒四散,大樓具備「管道間逐層封閉」、「當層排放」等規畫,成為民眾買房考慮的條件。
 
一般民眾選擇傳統舊大樓物件時,常面臨社區管道間未封閉情況,其他樓層飄來異味揮之不散,大樓防火區可能遭破壞,新冠肺炎疫情即傳出病毒在樓層間擴散等案例。
 
防疫避免群聚,也要求社交距離,創中台灣天價豪辦的「聯聚中雍大廈」超前部署,規定每單位上班人數上限36人,避免人數過多。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球上緊發條。(圖/中時電子報)

最新完工的聯聚首座旗艦豪辦大樓「聯聚中雍大廈」,最高層39樓每坪成交單價直逼70萬大關,總價達3.32億元,刷新中台灣豪辦「天價」紀錄。圖/蔡惠芳
 
此外,考量中午用餐時間訂購便當、飲品,若外送人員任意進出大廳恐成防疫破口,因此在外圍兩側設置取餐區及動線,從管理層面提升辦公大廈安全。
 
久樘開發指出,衛浴管道隔間就像人體代謝系統,管道間逐層封閉即透過硬體規畫預防社區感染發生,當層排放為杜絕異味或病毒上下樓層流竄的關鍵。
 
當層排放替衛浴空間設獨立排風管,直接在當層室外排放,管道間逐層封閉設計,將管道間每層以混凝土阻絕,達到室內防臭,避免病毒亂竄及火災時的煙囪效應。
 
坤悅開發旗下的坤聯營造團隊隊採「逐層封閉」與「當層排放」兩種工法,疫情蔓延時,管道工法成購屋指南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