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02

報紙廣告量好嚇人 房市選前宣傳戰大加碼

#選舉 #新成屋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台北報導

「市場轉冷也可能很快,業者不趁有一點溫度的時候下廣告,還等到人都沒有了嗎?」這二、三個星期眾多預售及新成屋個案大打報紙稿,廣告批數較一個月前增加10%~15%,但有相關業者私下表示,廣告量爆增不代表建商及代銷公司真的對房市走勢轉趨樂觀。

除了集中火力,把廣告下在這幾個禮拜外,早有業者在媒體上製造房市已落底反彈聲浪,且仍會相互串連,共同作多,面對漫天飛的好消息,消費者還是要睜大眼明辨真假才好。

十月中下旬預售及新成屋個案廣告攻勢增加,報紙稿都是全20批起跳。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大選前房產業者大買報紙廣告,一下手幾乎都是全20批(整版)規格。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媒體代理商表示,最近NP(報紙稿)爆量導因於北部一、兩家建設與代銷業者猛下預算,讓其他本來抱持觀望態度的對手跟進。記者統計,大台北地區這兩週光是打全20批整版NP稿的個案,就包括台北市「碧湖畔」、「雙湖匯」、「吉光片羽」、「富富話合」、「璞園信義」、「忠孝詠吉」,新北市「江匯Life」、「金城舞2」、「波爾多2」等,廣告打得兇的多是九二八檔期至雙十節間推出的案子,其中有預售屋也有新成屋。

一位媒體採購人員分析,雖然業者對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衝擊,以及餘屋賣壓下的房市走勢戒慎恐懼,但現在報紙廣告價格折扣較大,同樣的廣告版面不用花上往常一樣的預算,加上「房市不能說沒有溫度」,仍然有人大膽下廣告,一來搏曝光度與知名度,二來則盤算一旦錢潮滾來,也不至於吃不到。

據業者統計,廣告量依批數計算,約比一個月前增加10%15%,但是與過去幾年房市火熱時相比還是少了約20%30%

除了廣告折扣較大的考量外,台中立智公關總經理王耀斗說,也可能是業者趁著這一波「買氣似乎有回溫感覺」的機會搶短線,畢竟業者從這幾年的市場變化裡得到教訓: 「市場反轉很快」,既然不知道接下來市場會怎麼轉,也只能好好掌握眼前的契機。

王耀斗說,台中市場的報紙稿量並不像台北一樣爆增,甚至有下滑跡象,幾家知名建商此時寧可用心經營自己的「鐵粉」,讓行銷更精準。

媒體代理商預期,由於選戰越來越近,一般民眾會越來越關心選舉消息,廣告打了也不見得有用,因此台北地區房產類NP稿十月底之後就會減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