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台股跌幅小於亞股 國安基金暫不進場

#2016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大選 #川普 #經濟 #亞股 #投資 #外匯 #國安基金 #理財

呂雪彗/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逆轉由川普當選,全球股匯市動盪不安,行政院昨天緊急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議,基於台股跌幅相對亞股鄰國小很多,且歷史上從未有過8900點以上進場前例等理由,委員會決議暫不授權進場,尚須密切觀察後續發展,若有需要將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議討論。

行政院國安基會9日下午開會,並未作成授權進場決定,但必要時,隨時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

政院急商應變對策川普逆轉領先後,亞股、台股慘綠,在府院高層交換意見後,昨天中午過後決定下午4點召開臨時委員會議,會後行政院長林全及兼任國安基金主委的副院長林錫耀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會議結論。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國安基金會議結論指出,委員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對股市及金融市場影響幅度及期間,尚須密切持續觀察,國安基金將審視關注國際股市波動情形對台股影響及後續發展,若有需要將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

據了解,會中委員對授權進場審慎的理由有:一、台股雖跌274點,跌幅2.98%,但量放大至1190億元,顯示基本面良好,價跌量擴大,有人接手應屬短期波動。相對亞鄰各國穩健,例日本跌5.98%,南韓3.46%,香港3.67%,新加坡1.88%,上海0.81%,台股相對亞鄰小很多,未到失序之虞地步。

頻繁干預市場不好

二、外界感覺國安基金最近干預市場頻繁並不好,相對其他國家都由投資人承擔風險,台灣由政府承擔風險沒有必要。三、歷史上在8900點這麼高點授權進場護盤從未有過,早期甚至5、6000點才授權進場護盤,政府太著急干預股市運作並非好事。四、國安基金是借款進場護盤,原則是低買高賣,此時進場股價指數偏高,不易獲利,不符低買高賣原則。五、美國剛舉行完大選,情勢不明朗,有必要持續觀察。

投資人應承擔風險經委員熱烈發言後,委員一致同意,國安基金不應成為隨意影響市場機制,投資人應對股市投資承擔一定風險,從昨天股匯市表現,未到金融失序之虞非理性地步,不必急於授權,應採穩健步伐,若再過幾天有非理性仍可隨時開會,不希望造成投資人有股市下跌政府負承擔風險的印象,因此認可持續觀察。

財政部政次蘇建榮昨在行政院記者會也表示,美國大選後,可能面臨金融市場狀況,國安基金會嚴陣以待,1個多月前就已關注,條件成熟,就會隨時啟動,也會跟四大基金保持聯繫,針對國內金融情況隨時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