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

地價稅收估705億 件數與金額皆創新高

#理財 #地價稅 #稅單 #稅額 #便利商店 #稽徵處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今年度地價稅將在明(1)日開徵,為期1個月。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地價稅總稅收突破700億元,到達705億4,799萬元,較去年稅收成長0.72%。賦稅署官員說,今年地價稅的繳納期限從明天開始,截止繳納期限原本為11月30日,但因適逢周末假日,依法順延至12月1日截止繳稅。

官員也提醒,納稅人若逾期繳稅將被加徵滯納金,呼籲未收到稅單的所有權人,應儘速向稅捐機關申請補發。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納稅義務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有多筆應稅土地,僅會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

依據統計,103年度地價稅總計發出778萬385件稅單,總稅額達到705億元4,799萬元,無論件數與稅收金額均比去年微幅成長。其中,地價稅發單戶數比去年增加11萬2,087戶,成長1.43%。財政部特別提醒,現行適用房屋稅自住房屋的選定結果,並不代表房屋坐落的土地,即同時適用地價稅的自用住宅用地,因為兩者的適用條件、申請期限及稅率均不相同,呼籲納稅人特別注意。

為便利納稅義務人繳納稅款,納稅人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可到便利商店繳納;或至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納稅款。 也可使用網際網路(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信用卡)、電話語音(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信用卡)轉帳繳稅。

財政部提醒,利用信用卡繳稅,各發卡機構是否收取服務費,請洽各發卡機構。選擇以信用卡或存款帳戶方式轉帳繳稅者,可透過APP行動裝置,掃描繳款書上QR-Code行動條碼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免輸入銷帳編號、繳稅金額等資料即可辦理線上繳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