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10年捐600萬 後市人愛不停

#地方 #台南 #善款 #歸仁 #低收入戶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行善不必有錢!歸仁後市里里長張文義10年前發現轄內2所國小弱勢童付不起營養午餐,號召里民1人1千2百元籌措基金,積少成多,如今,擴及照顧低收入戶、急難救助個案,10年來捐助超過6百萬,儼然是歸仁區一股暖流。

台南市歸仁後市愛心會10年來除了濟助學生營養午餐,和急難、貧困救助家庭外,每年也發物資給低收入戶。(曹婷婷攝)

「做善事,心內真歡喜!」回首10年前出任里長,發現歸南、文化2所國小竟有不少孩子面臨付不出午餐費,心疼之餘,張文義決定化心念為行動,奔走里內各戶籌募善款,從婆婆媽媽、市井小民一人「寄付」1200元開始,如今會員達5百人,也找來不少大老闆響應。

張文義說,這幾年感覺困苦的人變多了,他們服務的範圍也從歸仁擴及大台南,服務的學校則擴大到新豐高中、歸仁、沙崙2所國中及6所國小。另外,只要有民眾通報家庭變故等急難救助的個案,愛心會也會派員去實地訪查,最高給予1萬元資助。

昨天,後市愛心協會理事長張鈴宏等人到歸仁區公所發放低收入戶每戶1千元,另外,常務監事、理事、委員也贊助白米、關廟麵、沙拉油,共260戶受惠。張文義說,以往每年約濟助百餘戶,今年因內政部放寬低收入戶門檻,弱勢家庭戶數增加一倍,善款總是左手進來、右手就送出去了,目前愛心會運作一般人年捐1200元、委員年繳5千維持,但做善事的錢多多益善,希望更多民眾認同愛心會理念,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