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溼地傷生計 七股、將軍漁民怒吼

#地方 #台南溼地 #台南七股 #七股將軍守護鄉土聯盟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去年2月溼地保育法公告實施,台南市七股、將軍區被畫為國家級重要溼地。700餘名「七股將軍守護鄉土聯盟」的漁民,不滿畫設溼地恐將影響生計及過程「黑箱作業」,30日前往市府、議會陳情。但因市府並未承諾與漁民同一陣線,漁民一度與員警爆發推擠,場面火爆。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強調,畫設國家級重要濕地是營建署及農委會的權責,市府會向中央反映,希望多聽聽地方的意見,也會顧及漁民的生計,未來與內政部開會、協調時,一定要求畫設過程透明化,並完整呈現漁民的意見。

昨天上午「七股將軍守護鄉土聯盟」在市議員陳朝來率領下先到永華市政中心陳情,由市府農業局長許漢卿出面收下陳情書。儘管許漢卿承諾會將漁民的心聲轉達中央,但現場民眾情緒激動,並認為許漢卿不具代表性,一度發生推擠。隨後,漁民還轉而前往議會陳情,多位議員更發言聲援漁民的訴求。

漁權會出身的民進黨副議長郭信良,公開質疑市府對溼地畫設未發表任何反對意見,令人遺憾,當場要求備詢的顏純左宣示市府反對的立場,但顏僅以將轉達漁民心聲作答,沒有正面回應,引發旁聽漁民的不滿,數度拍打旁聽席的隔音玻璃。

中午12點多議會休息,漁民們再度轉到市府陳情,還數度與警方推擠,現場氣氛火爆,還好無人受傷。陳朝來指出,近年來台江內海國家公園、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相繼畫設,並未帶動地方發展,加上七股、將軍區內的人口流失合計近3000人,如今再畫設溼地保護區限制使用,七股與將軍的前景堪慮。

此外,去年2月公告七股、將軍共畫設3000多公頃濕地時,並未依法在當地召開說明會,不尊重居民意見,整個程序已經違反法令規定,加上許多漁民被禁止捕撈,生計大受影響,因此都不希望畫設溼地限制地方發展。鑑於濕地中有700多公頃為市有地,漁民才要求市府表達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