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

大林蒲遷村案 民團組監督聯盟

#地方 #高雄 #大林蒲 #拆遷 #權益 #監督 #遷村 #聽證會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行政院喊出大林蒲、鳳鼻頭,循紅毛港模式遷村,引起地方議論,擔心草率遷村權益受損,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與50個民團,成立「民間監督大林蒲鳳鼻頭遷村聯盟」,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決策前,先辦聽證會,廣納地方聲音。

聯盟召集人、嘉南藥理大學副教授陳椒華說,行政院先前宣布啟動大林蒲、鳳鼻頭遷村,並表達將循紅毛港模式,但聯盟訪視發現,多數居民反對紅毛港模式遷村,大家看到當年遷村過程草率,許多紅毛港人至今無家可歸,擔心重蹈覆轍。

「民意仍分歧,政府就急著宣布遷村,實在不負責任」,小港鳳興里長、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理事長洪富賢表示,林全宣布要遷村,卻沒提出完整方案,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地方居民連房子損壞都不知道該不該整修。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則指出,遷村應該是由下而上提出,沒想到行政院竟搶著替居民決定,而且還要循失敗的紅毛港遷村模式,其實很多大林蒲、鳳鼻頭居民認為,政府應設法改善汙染,而非草率決定讓他們遷村。

林全曾公開表示,近期將南下傾聽遷村意見,民間監督大林蒲鳳鼻頭遷村聯盟,趕在17日宣布成立,呼籲行政院辦聽證會,讓地方居民充分發聲,政府也應進行全里流行病學調查,釐清數十年來重工業帶來汙染危害,再來討論如何遷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