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岡山路竹北延二階段施工 限速剩30公里...居民怨「交通黑暗期」

#交通 #岡山路 #高雄捷運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捷運系統岡山路竹延伸線,進入第二階段統包工程,今起在岡山區台1線河華路口至公園東路口,架設圍籬為日後基樁工程做準備,預計到今年底完工;因應工程,該處新設才半年的「路口科技執法」設備拆除,加上當地道路限縮,限速降低,讓當地居形容,捷運北沿是「交通黑暗期北延」。
 
捷運工程局指,為降低捷運工程對交通衝擊,施工前邀集里民、里長、民意代表等辦理多次會勘及說明會,交通維持計畫經道安會報同意後實施,將車道改為單向三線道,分為一快車、一混和及一慢車道,預留路肩作為緩衝帶。

 

 

去年9月1日河華路路口增設「路口科技執法」設備,為配合這次施工才裝設半年就拆除。記者陳弘逸/攝影
去年9月1日河華路路口增設「路口科技執法」設備,為配合這次施工才裝設半年就拆除。記者陳弘逸/攝影

 

 

 

在地居住逾30年的岡山林姓居民說,台1線河華路口至公園東路口,前往路科、本州工業區及南來北往的必經要道,過去道路限速60公里,路幅寬敞,如今因應施工,車道限縮,限速降至30公里,不僅上下班尖峰時段擁擠,原本回家的路變得更加漫長,更形容捷運北沿是「交通黑暗期北延」。
 
去年9月1日,因應該路口有大型車輛往來頻繁,才增設非線圈數位雷射「路口科技執法」設備,未料,配合這次施工就拆除;便有路人說,雖施工路段要超速不易,但設備才用半年,恐怕是最短命的科技執法設備。
 
岡山里長劉天賦說,有不少住戶及業者陳情,這次架設圍籬預做基樁路段,周邊有許多店家及住家,加上長久以來既有的停車習慣,可能受工程施作影響,相關單位應考量,該如何不妨礙施工,也能把生活受限程度降到最低來達成雙贏。
 
對此,捷運局表示,相關捷運基樁及基礎工程完成後,預計到今年底完工,未來會視現場車流狀況檢討將車道寬度加寬,讓交通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