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同婚修法 本周朝野協商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修法期限進入倒數計時,為趕在五月廿四日前通過修法,立法院預計於本周啟動朝野協商。民進黨團指出,將於周三率先啟動委員會協商。

據了解,由「信望愛基金會」發動藍綠立委連署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暨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如順利在周二逕付二讀,將與政院版同婚專法,以及「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併案討論。

 
同性婚姻修法期限進入倒數計時,民進黨團指出,將於周三率先啟動委員會協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法官於前年五月廿四日針對同性婚姻做出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認為同性婚姻應受到保障,並限政府於兩年內完成修法。但去年公投通過第十二案「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形式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為符合大法官釋憲,以及公投結果,行政院日前提出「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保障同婚。

由於政院版同婚專法內容多準用「民法」婚姻規定,引發反同團體反彈,認為違背公投結果,並委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沿用「同性共同生活法」為內容,堅決反對「婚姻」二字入法。

不過據了解,由於「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與「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的條文內容大相徑庭,難形成共識。為此,「信望愛基金會」在草案協商前發動連署,委託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提出新版同婚草案。

作為折中的新版草案與政院版最大不同在於,草案主張以「同性結合」避開婚姻兩字。反同團體日前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面,希望黨團能夠支持新草案版本。對此,柯建銘表示,針對相關草案內容,黨團內部還需要再做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