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解交通瓶頸 將拆萬壽陸橋

#交通 #萬壽陸橋 #桃園陸橋 #桃園體育館 #桃林鐵路

記者甘嘉雯、楊明峰/桃園報導

萬壽路橋緊鄰桃園體育館,橋下過去有桃林鐵路經過,全長600公尺,寬13.5公尺,水泥橋體,建築沒有特殊性,卻具歷史性,1969年5月興建,民眾稱它萬壽路橋,事實上橋頭的名稱卻是「桃園陸橋」,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宣布陸橋要拆除,2日在地方人士陪同下會勘,將於9月拆除陸橋。

萬壽陸橋連結龜山區與桃園區,民眾若不上橋,過去橋下有桃林鐵路通過,設有涵洞及迴車道,一旁還有果菜批發中心,每到交通繁忙的上、下班尖峰時期,就會大塞車,如今桃林鐵路早已停駛,陸橋反成交通瓶頸。

萬壽陸橋屬於省道,管理單位是交通部公路總局,由於部分土地屬於私有地,經地方人士積極協調後,以容積移轉方式取得私有地,目前已完成招標作業,9月將進行施工,為期6個月,施工期間請民眾注意改道。

另外,鄭文燦視察平鎮區「社子A3池」埤塘,獲所管理的石門農田水利會同意,將把埤塘與一旁的石門大圳社子交渠,做環池人行步道整體的規畫,預計將能以當地的流蘇景觀,讓步道成為平鎮區的生態休閒新亮點。

埤塘位於平鎮區平東路61巷的新華路底為都市計畫農業區,面積約1.56公頃,附近水路由興安里社區認養,每到花季時當地流蘇花盛開,美不勝收,成為賞花熱門景點,市府工務局、水務局等計畫將埤塘周遭做整體規畫,居民、水利會樂觀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