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貢寮新印象 赤腳下梯田

#地方 #貢寮 #海洋音樂祭 #南雅扶輪社 #天一扶輪社 #樂雅扶輪社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不一樣的貢寮!貢寮給人的印象總是海洋及音樂祭,但貢寮水梯田自2011年起復育至今,逐漸獲得成效。台北南天扶輪社結合南海、南雅、天一、樂雅等扶輪社40餘名成員昨上山體驗,赤腳將稻頭踩入土中,身體力行支持生態保育。

南天、南海、南雅、天一、樂雅等40餘名扶輪社友,在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林華明、第17分區助理總監潘世昌及台北南天扶輪社創社社長涂鄂良主持下,體驗貢寮的「和禾生產班」田間環境解說,更親自下田將稻頭踩入土中,化作下一期稻作肥料。

不少社友攜家帶眷,小朋友赤腳下田玩得不亦樂乎,親自觀察水中的蝦兵蟹將、水生昆蟲等,其中還有水牛漫步梯田,成了最棒的一堂生態課程。

簡小弟說,「第一次下田,雖然全身髒兮兮,但是很好玩!」林華明指出,扶輪社長期關心台灣,針對弱勢團體、疾病防治、生態環保、教育等議題,都有扶輪社友的身影,一起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南天扶輪社長簡暉洪說,偶然機會下得知大台北地區有水稻田,相當好奇,詢問之下,原來就是貢寮的「水梯田」,因此號召其他社友一起來體驗,共同贊助30萬元支持生態工作,一起支持愛護環境,讓水梯田永續發展。

簡暉洪強調,30萬元將用來支持人禾基金會,用於社區產銷人員的培育、生產班環教公田維護管理、產業窗口人力及設備等,期盼帶動社會對於農民、農田的重視,促進產業升級。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資深經理方韻如說,2011年起在林務局支持下,透過組織生產班展開受脅濕地保育計畫,農民們用傳統友善農法經營,搶救嚴重受威脅的水田生物棲地,維繫魚蝦蟹的迴游水廊,目前7公頃10戶農家的水梯田內,有超過500種生物共生,20餘種相當珍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