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

年報三大關鍵 牽動台股後市

#台股 #多空 #毛利 #匯兌 #基本面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上市櫃公司年報進入密集公布期,不僅投資人關注各公司獲利表現,法人圈也緊盯各項財報數據,並將調整持股內容,匯兌損益、毛利率、財務細項數字將是三大重要關鍵,整體表現也是台股持續走揚的重要關鍵。

業內人士指出,提前公布財報公司,多是中大型企業,根據過往經驗,愈晚公布的公司,並非為有問題的公司,但不如預期的比重較高,尤其是下旬開始、愈接近年報公告截止期限的31日,市場「擔心」的就更高。

台股上市櫃公司年報進入密集公布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上市櫃公司年報進入密集公布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就指出,去年第4季財報的觀察重點,首先是匯率,因為去年第4季新台幣升值1.53%,影響獲利數字、尤其是毛利率僅3%~5%公司;但避險做得好、甚至資金調動能力佳集團,有望出現匯兌收益。其次是毛利率。再者,包括營益率、稅後純益等財務數字是否可逐季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