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22

台中秋紅谷纏訟15年定讞 建商判賠償7395萬

#秋紅谷 #台中 #胡志強 #鄉林建設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秋紅谷」位於台中七期蛋黃區,前市長胡志強原規畫為會展中心,得標廠商是鄉林建設,雙方因履約進度問題爭訟,直到今年才確認鄉林建設判賠7395萬餘元,全案歷經15年終於落幕;鄉林建設表示,全部官司已定讞。

 

當年會展中心進度落後,現場土方被挖空,留下數公頃大坑洞,讓胡志強飽受反對黨議員抨擊,市府一狀告上法院求償,同時發揮巧思,把失敗的開發現場規畫為山谷公園,台中「因禍得湖」,在市區留下下凹式的湖泊公園。

 

歷經15年,秋紅谷官司今年6月判決定讞,鄉林建設應再賠市府7395萬餘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歷經15年,秋紅谷官司今年6月判決定讞,鄉林建設應再賠市府7395萬餘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府表示,開發時台中未升格直轄市,施工進度未達標準,市府終止契約,具狀提告要求承包廠商賠償,包含被挖走的土石方1.13億餘元、違約金2376萬元,市府也求償不當得利3900多萬元。

 

秋紅谷官司今年6月判決才確認,判決指鄉林建設應給付違約金、土方價值共1.37億元,扣除建商提供的6320萬元保證金,要再賠償市府7395萬元,市府請求的不當得利3900多萬元則敗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