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運用閒置教室設托老所 中市社會局長:會前往評估

#地方 #教育局 #社會局 #少子化 #閒置教室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市議員陳本添、張廖萬堅29日在建議市府可多運用學校閒置教室設立托老所;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教育局會定期提出建議學校名單,並由教育局及社會局前往會勘,看看是否適合成立托老所。
 
 
議員陳本添表示,台中市目前有六座托老所,最近還有一座即將成立,台灣受少子化影響,學校有很多閒置教室,但學校卻不肯釋放閒置教室,建議市府的公權力應介入,讓市民能使用。
 
議員張廖萬堅也表示,因應台灣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贊同運用學校閒置教室設立日間托老所,讓長者能到學校白天學才藝,下午輔導弱勢家庭小孩,希望教育局能與學校好好溝通,做好資源整合。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社會局與教育局合作,希望學校能釋放閒置教室來成立托老所,但因為與學校溝通過程中,有些校長有誤解,學校擔心提供教室後,教室就不是學校的,教育局也會定期提出學校名單,並由教育局及社會局前往會勘,看看是否適合成立托老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