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8

垃圾車來了 衛星定位準確報時

#地方 #垃圾車 #環保局 #衛星定位 #智慧型手機 #公車 #平板

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大多數民眾倒垃圾,不是拎著垃圾站在馬路邊苦等,要不就是聽到垃圾車的音樂聲,才提著垃圾衝出門。為了讓民眾可預知垃圾車來的時間,環保局推出「新北樂圾車衛星定位即時系統」,讓倒垃圾也可以很優雅。

新北「樂」圾車,讓你不再乾等垃圾車,用手機即可查詢垃圾車即時位置(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環保局)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倒垃圾看似簡單,卻是家家戶戶最重要的民生大事,垃圾該怎麼分類?垃圾車何時來?都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環保局在全市廿九區三八三條路線的五六○台垃圾車裝設GPS,建置「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系統。

這套系統提供「當日查詢」、「互動街景」、「預估時間」、「即時位置」、「清運班次」及「拖曳定位」六大服務,其中「互動街景」和「預估時間」更是全國首創收運垃圾的貼心服務。

上線後,只要利用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快速查詢半徑一百公尺內的清運點位置、時間。

民眾也可評鑑垃圾車服務品質,活動從一○二年元旦起至三月卅一日止,凡登錄「新北樂圾車─垃圾清運資訊查詢網」點選「清運點評鑑」,並點選清運路線的準時、乾淨、親切、清楚、公平五項服務標的滿意程度,即有熱門的hTC蝴蝶機、ASUS Nexus7四核心平板電腦、折疊腳踏車及五百元超商禮券等大獎。詳見新北市環保局首頁(http://www.epd.ntpc.gov.tw/web/Home)點選「新北樂圾車」圖示,即可上線體驗評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